废土情结

我们终于忙到三点不归。恰逢暴雨,醒来窗外一片昏黄。他安静地熟睡在沙发上,倒是显现出一片末世感。我凑近,在雷声大作之时终于气息交融。
不久前我将那毒贩押进监狱,他一起从审讯室走出,见我便挤出一个笑。我作下手势,擦肩而过。如今想必那失去父母的孩子在啼哭,失去儿子的母亲在流泪,我的怜悯已掏空,为不至于磨破心口只好假装忘却。暴雨声击穿透明的人工造物,时间在流逝,世界在崩塌,我在注视,他在熟睡。
解开皮带时终于吵醒,倒是没什么反抗。喘息演化为呜咽,呜咽演化为抽泣,我一把将他抱起,又双双倒进粗糙的棉垫。雨水肆虐如损坏的电视杂音,阳台已经惨不忍睹。他何尝不是如此,恨不得遍体鳞伤。

这就是他想要的,我不能再清楚。天堂的门早已关上。
无意中瞥见窗外,那时他的指甲划过我的背脊,疼痛伴随着视觉信号一起穿过神经。恍惚间我看见梦中那些金属造物,看见那些钢筋铁骨,在这暴雨中无声地崩塌了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