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我要写zzt

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把刘海放下,戴着眼镜,浑然一副学生模样。那张脸看哪哪舒服。饰品有些多,又遮遮掩掩的,全是碎发下的阴影。
后来他染了头发,把刘海梳起,我就认不出了。他一换下卫衣好像变了一个人,但笑起来还是小孩子样子,说话带有半点习惯性的鼻音,半点打磨出的娇嗔。他讲话,发音上就是真真假假,有心无意的撒娇语气。我要说他又在讨人嫌,可心底想他又讨人喜欢了。我听他讲话,总想知道他是不是个啃指甲的人。
事到如今我要忘记他戴眼镜的面孔了。他现在头发被摧残过,白又细,好像化疗。他眼尾似有似无一道红,总是笑得歇斯底里。他踏得好高,但我总想起他曾经也是学生模样。好奇怪,我见到他的时候还不是这样个印象,我见到他的那个面孔好像被他舍弃了。他舍弃了好几张面孔,我来不及每个都爱。
于是我也要把他舍弃了。初见他的时候我未曾加快心跳,第二个礼拜我才后知后觉地欣喜若狂,现在是第三个礼拜,我们之间终于过了赏味期限。我对他死了,再也不会半夜让他爬过我心脏。但是我还是打算给他留下两笔。
我为他心动过59个小时。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