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28

……

“他突然想去读导演了,拦都拦不住。”泛着光的金属搅拌棒在鸡尾酒里胡乱糟蹋,最后液体被一饮而尽,“然后他就跑去香港了,我还没从LA回来啊……结果半夜收到个电话,说他人在港大。我心想你参观旅游怎么跑那边去了,他就和我说他被录取了。也是服了……什么都不和我说啊,而且才六个月不见——”
他转过头来看着我,调酒师白色的衬衫在眼眸中印出一片银色,“六个月很长吗?”
我满上他的酒,“半年,说长也不长。”
他觉得无趣了,便转过身去,“你聊天技术好烂诶。”
舞池里霓虹灯闪烁,乐队主唱有种不属于此地的清澈嗓音,收尾显出点歇斯底里的劲头来。一曲完毕,台下疯了一般地尖叫,不时有酒水洒在汗水津湿的衬衫上。而方才在音乐中神采奕奕的眸子突然黯淡下来。
我知道有人要开始多嘴,果不其然,“主唱换了?”
我懒得理睬他的明知故问,转身找我的黑啤。原本已经不出售,虽说低廉,也属于私家珍藏范围。另一曲开始,台上的人解开了几乎一半的纽扣,象征消瘦骨骼棱角显露出来。我听见他吹了一声口哨,得到一个标准的营销笑容。
“你不觉着他不适合这里?”他又来搭话,我随手给自己找了一个四方形的玻璃杯满上。
“是啊。”错在我太过了解他,也懒得点明。舞台灯光突然亮起,条件反射眯起眼,白光中一个黑影小跑着过来。他先认出,随后是拥抱和惊喜。“我操你不是在香港吗?”
“你说你回国了,我就顺便过来见你呗。又不是长在香港了。”他们笑得很开心亦很熟悉。我的眼睛还未从强光中完全恢复,模糊间看见台上那主唱也向这边望。
逆光下一双发愣的眼睛,包容着一个并不关己的拥抱,随后被一个失神般的低头替代了去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