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到学弟的那一刻我就懂了。蓝色运动服,被他卷起袖子,小臂一片麦色的皮肤。学弟站在马路对面,与朋友排队等一杯奶茶。

我转头问他,“三中?”这时叫到学弟的号了,红茶玛奇朵,少糖,去冰,我很熟悉的点法。他看着对方从斑马线尽头走过,不语。哦,原来如此,原来从这段故事的开始他就必须是加害者。我还知道:红茶玛奇朵,少糖,去冰。我偷偷加给他的糖,原来加到了别人的订单。那晚我想很多。我想他第一次接我的电话,杂音,柔软的语气,“哥哥我的奶茶好了吗?”我的自说自话的臆想被他压垮。他的声音真美,真美,真美。红茶玛奇朵,少糖,去冰。我悄悄给他多加一勺蜂蜜。他的嗓子是蜜,他的声音在我每个器官回响。少糖,去冰。昨晚他也是用同样的蜜的声音告诉我那个秘密。我的小爱神,我为什么救不了你呢。那时他侧卧在床上,汗还没退,泪痕还没干,眼神空空。他轻启朱唇,叫我名字。他说:“哥哥,我想死。”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