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做什么要当清醒的人。世界充满苦痛,我眼中是废墟,人人活在真空。我找一个无菌的地方,所以踏不到地上。我做什么要当清醒的人。

我不关心,我不在乎我是谁了,我不想知道答案。世界是什么,世界说了算。我不想与世界长远了。如果世界毁于陨石,我第一个化为灰烬。如果世界娱乐至死,我要做前线第一个自焚。如果世界不毁灭,我兀自毁灭。我的对人类的爱支撑不了我,我要当宇宙末的反骨,反对我的人类本能。

作为人类的我们和作为我们的我们是不同的。我们本应该往复生物规律,做单细胞生物。我们进化得太多余了,进化出那么多矛盾来。每一个生物都超越生物,每一个人类都超越人类,我们是先天拖拽着后天走到现在的,现在我们的超我要刺向本我了。我是叛徒,我不阻止。

当清醒的人,要有洁癖,要看不得任何一个人类的思想上落下一点灰尘。清醒的人和清醒的人,还要吵,还要说对方得了病症。

我不当清醒的人了。我对活没有执念,我一生不过给自己找一个好一点的死法。我兜兜转转回到那个问题:我是谁?我想要什么?

我谁都不是,我是中空的芦苇。我想要什么不由我决定。我做出的选择,是好是坏都是我想要的。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